瑞金开展活动纪念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7周年

2018-11-05 11: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11月5日消息(通讯员邓浩亭 陈茂华 刘志明)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革命旧址上党课,教育基地添“新丁”。近日,瑞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7周年,弘扬伟大的苏区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在当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所在的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瑞金市八一小学的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铮铮誓言响彻上空,字字句局铿锵有力。大家表示,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在艰苦条件下,兢兢业业,做好苏区教育工作。如今,条件好了,我们更要把新时代教育工作扛在肩上,砥砺前行。

    瑞金市八一小学教师黄洲:诵读红色家书,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红色经典的力量,感受到先烈的心灵律动,触摸到先烈的思想轨迹,从中获得不仅仅是震撼和铭记,更有砥砺奋进的力量。

    与此同时,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教学先锋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也在革命旧址内展开。

    瑞金市八一小学教师陈琳:作为党员教师,要以党的教育事业为重,奋发进取,勤学善思,勇于创新,与时俱进,争做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示范者和先行者。

    在闪烁着精神之光的大柏地,以反映红军成立以来最有荣誉之战的大柏地战斗部署、实施、战果为主线的瑞金大柏地战斗陈列馆也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7周年前夕建成使用,大柏地村的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干部成为首批参观者。至此,瑞金市已建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181个,成为全国最大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据史料记载,1929年1月14日,为打破敌军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第三次“会剿”,毛泽东、朱德率领红四军主力转战赣南,一路遭到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连战失利,损兵折将。2月10日,为扭转被动局面,红四军利用大柏地的有利地形,伏击尾追之敌国民党军刘士毅部,取得了大柏地战斗的胜利。大柏地战斗被誉为“红军成立以来最有荣誉之战”。

    大柏地战斗陈列馆位于瑞金市大柏地乡大柏地村,陈列馆分为前言、挥泪别井冈、鏖战大柏地、奠基赣闽边,今朝更好看等五个部分,通过照片、图表、音视频,全面系统地反映大柏地战斗选择、部署、实施、战果,为军队和地方干部群众了解中央苏区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重要场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苏区精神;革命传统教育

瑞金开展活动纪念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7周年

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革命旧址上党课,教育基地添“新丁”。近日,瑞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纪念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7周年,弘扬伟大的苏区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