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蜜桔、观傩舞:江西南丰县金秋邀您“桔园游”

2018-11-04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 赵小羽)“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桔、冬泡泉”是江西省南丰县打造的四季旅游格局。11月4日,南丰县第五届“桔园游”宣传推介会活动走进南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桔园游”于10月28日至11月15日举办相关活动,11月10日举行启动仪式。

南丰县第五届“桔园游”宣传推介会活动走进南昌(央广网发 赵小羽 摄)

  南丰因桔而兴、以桔闻名。南丰蜜桔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全县南丰蜜桔种植面积达70万亩,年均产量达26亿斤,畅销全国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单一品种种植规模和产量均为世界之最,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是江西省抚州市第一个“百亿”农业产业。

  此次“桔园游”活动主要包括:纪录片《遇见·桔子红了》首映礼;曾巩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甜蜜生活在万达”双十一南丰蜜桔购物节;“热气球看桔海”飞越活动等活动。“桔园游”活动期间,游客可以游览以桔文化串联起的景区景点,品味南丰不同的地域特色,在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丰跳傩的演示地——石邮古傩民俗村,观看傩舞原生态粗犷豪放的舞姿,感受古老文化艺术的强烈震撼,在曾巩文化园,汲取先贤文化的养分,领略千古才子的历史风采。同时,游客还可以游览“江西五大名窑”之一的白舍宋元古窑遗址、历经千年变迁的南丰古城等景点,充分体验南丰县独特的历史文化。

  近年来,南丰县遵循“科学规划、市场运作,因地制宜、突岀特色”原则,吸收社会资金加入“桔园游”,积极对接赣闽两省重点旅游城市、知名景区旅游线路,优选了生态山水、文化研学、休闲体验、养生度假等多条精品游线参与景区串线、区域组线,吸引了赣闽及周边省市游客来到南丰。据介绍,2017年,南丰县共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6亿元。

  据悉,在南丰县第五届“桔园游”活动启动前后,南丰县还将到福州、厦门、长沙、武汉、苏州、杭州等“桔园游”重要客源市场开展宣传推介活动,为南丰“桔园游”预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丰;桔园游;旅游;蜜桔

品蜜桔、观傩舞:江西南丰县金秋邀您“桔园游”

“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桔、冬泡泉”是江西省南丰县打造的四季旅游格局。11月4日,南丰县第五届“桔园游”宣传推介会活动走进南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桔园游”于10月28日至11月15日举办相关活动,11月10日举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