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游健康提示发布

2018-09-27 10:28: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27日消息 日前,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长假出游“防病小手册”,提醒公众预防传染流行病,注意饮食卫生,常备紧急药物,平安健康度过假期。

  省疾控中心提示,在热带和亚热带,登革热、黄热病、疟疾、乙型脑炎等疾病较多。出境者应多加注意刚果金的埃博拉出血热,沙特阿拉伯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西尼罗热,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疟疾,泰国、印度、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地区的登革热,津巴布韦的霍乱等。

  目前,很多传染病可通过疫苗预防,但究竟应接种何种疫苗应视情况而定,而且由于疫苗起效需一定时间,所以疫苗接种一般应在出游前一个月完成。建议到东南亚或非洲旅游者应接种乙脑、黄热病疫苗等,甚至甲肝疫苗。如果被动物咬伤、抓伤,要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和被动免疫制剂,可进行暴露前免疫,以防万一。 (记者赵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长假;健康;提醒;出游

长假出游健康提示发布

日前,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长假出游“防病小手册”,提醒公众预防传染流行病,注意饮食卫生,常备紧急药物,平安健康度过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