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扶贫车间”惠及169名贫困群众

2018-09-19 12: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19日消息(李攀攀 袁定成)“现在村里建起扶贫车间,有活干有钱挣,又能照顾家庭,真是建到了咱们贫困户的心坎上。”9月18日,在永修县立新乡华景鞋业“扶贫车间”里,贫困户龙龙玲一边忙着流水线,一边与同事分享着现在喜悦的心情。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永修县奋力笃行“造血式”深度扶贫,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为更好解决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问题,该县实施奖补政策,对乡镇工业“扶贫车间”每吸纳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现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在其就业年度内,按年给予就业扶贫车间3000元的一次性奖补。吸纳10个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并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落实奖补8万元。在此基础上吸纳贫困人员每增加10人,奖补递增5万,以此类推,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不仅如此,该县还对贫困户到县城工业园扶贫车间就业的,每人每月给予200元的交通、住宿补贴,把党对贫困群众的关心真正落到实处。

  “车间建在乡村,上班就在家门口。”该县立新乡桥头村党支部书记表示,“就业扶贫车间”手工技术门槛低、简单易学、男女老少咸宜,非常适合贫困群众需求。目前,该县在运行的就业扶贫车间有14个,共吸纳169名贫困人员就业,帮贫困户实现“天天有事做、月月有收入”的脱贫梦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扶贫车间;贫困户

江西永修“扶贫车间”惠及169名贫困群众

“现在村里建起扶贫车间,有活干有钱挣,又能照顾家庭,真是建到了咱们贫困户的心坎上。”9月18日,在永修县立新乡华景鞋业“扶贫车间”里,贫困户龙龙玲一边忙着流水线,一边与同事分享着现在喜悦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