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月饼你买了啥口味?江西人爱蛋黄莲蓉也爱榴莲月饼

2018-09-19 09:51: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9日消息 团圆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月饼也开始热销,大数据显示,中秋节前期,“中秋节”、“团圆”关键词搜索量分别达到上年同期的2.7倍、2.2倍。从月饼类商品的销量及增幅来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购“月饼礼盒”。

  网购月饼赣州超南昌

  越来越多江西人选择网购月饼,根据京东大数据显示,中秋节前夕,江西月饼销量达去年同期的2.7倍。

  在省内各城市之间,赣州反超南昌,月饼销量位居第一,除赣州、南昌外,其次依次为吉安市、九江市和宜春市。从月饼销量增幅来看,赣州市、吉安市、上饶市位列前三,这些城市的销量达到上年同期的3倍以上。

  从购买月饼的消费者年龄层次来看,16-35岁人群的购买量占比较上年提升了3%,消费人群结构趋于年轻化。从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来看,江西消费者最喜欢购买稻香村月饼,其次依次为华美、五芳斋、北京稻香村和广州酒家。

  从全国的情况来看,在几个月饼流派中,苏式、广式月饼销售额占比更高,其次为京式、滇式。江西消费者更偏爱广式月饼,“广式月饼”销售额占比排行榜中,江西位居全国第五。

  榴莲口味成江西人新宠

  今年,哪些口味月饼最流行?从全国的情况来看,卖得最好的月饼口味依次是流心奶黄、双黄白莲蓉、蛋黄莲蓉、五仁、玫瑰豆沙。曾经的“网红”口味五仁月饼虽然销量不是第一,但在消费者搜索榜上排第一,除了五仁月饼外,大家还爱搜索蛋黄月饼、流心奶黄、云腿月饼和水果月饼。从各口味的地域销量占比来看,江西消费者偏爱的月饼口味是蛋黄莲蓉和混合口味

  近年来,市场上也涌现出大量“IP月饼”和奇葩口味月饼,这些月饼中的部分口味也赢得了江西消费者的心。不少“重口味”消费者喜欢榴莲味月饼,中秋节榴莲味前期销售额达到上年同期的3.2倍,最受欢迎的商品是元朗荣华猫山王榴莲月饼礼盒、广州酒家利口福俩小无猜猫山王榴莲流心冰皮月饼等。相比全国来看,江西消费者对“榴莲味月饼”的热情位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广东、北京和江苏。(记者郑周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月饼口味;江西人;榴莲;蛋黄

今年月饼你买了啥口味?江西人爱蛋黄莲蓉也爱榴莲月饼

团圆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月饼也开始热销,大数据显示,中秋节前期,“中秋节”、“团圆”关键词搜索量分别达到上年同期的2.7倍、2.2倍。从月饼类商品的销量及增幅来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购“月饼礼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