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出游安全提示: 别忘签订书面旅游合同

2018-09-19 09:46: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9日消息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南昌市旅发委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出游群众应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参加旅游活动,在人群密集地点应提高人身财物安全意识,以及文明出游和理性维权的意识。

  南昌市旅发委在旅游提示中提到,旅游者在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时,应留意组团社的资质,出境旅游要选择具有出境旅游业务经营权的旅行社。建议旅游者购买旅游产品前,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查询旅行社的资质情况。出行前,旅游者应充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相关法律、风俗习惯及其他注意事项,与组团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对旅游行程中交通、住宿、餐饮服务、游览项目、是否转团、违约责任等了解清楚,切莫草率签订合同。

  旅游部门提示,游客通过微信朋友圈、保健品促销、广场舞比赛、QQ群、朋友介绍等渠道,参加“免费送名额”“去某地参加广场舞比赛”“免费旅游券”“户外自由行”等旅游活动引发的争议不少,因图便宜、图省事等因素导致游客不签订旅游合同、没有实际的旅行社牵头组织、找不到组织旅游的企业,使游客难以维权。因此,游客应提高警惕,主动核实信息真伪,务必拒绝个人或无资质单位提供的服务,拒绝旅游团款转至个人账户,并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双方各持一份,在发生服务及质量问题时,便于维权。

  出游期间,游客应提高人身财物安全意识,个人证件、钱财及贵重物品要随身保管好,参加漂流、骑马、潜水等高风险项目,应特别关注安全须知,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另外,如遇突发情况要保持镇定,防止踩踏事故发生。建议游客出行前,委托旅行社或者自行向保险公司购买相关的旅游者个人意外保险。

  同时,旅游部门提示,游客要文明旅游,尊重当地习俗。(记者赵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提示;书面合同

中秋国庆出游安全提示: 别忘签订书面旅游合同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南昌市旅发委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出游群众应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参加旅游活动,在人群密集地点应提高人身财物安全意识,以及文明出游和理性维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