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互联网+”办证新模式 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

2018-08-09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8月9日消息(通讯员 姜方烈)近日,江西新余公安仙女湖分局河下派出所推出“互联网+”办证新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深受群众欢迎。
        今年以来,随着仙女湖万商红市场招商引进浙江温岭鞋企,大批外来人员陆续入驻,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的需求尤为突出。
       以往办理居住证,办理人往往先到派出所咨询,第二次来递交材料,户籍民警审核录入系统后再予以发放,很多办证群众要往返三次才能办结;加上派出所周边公共交通不便利,给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带来了极大不便。
       针对这一情况,该所创新举措,利用“互联网+”服务,建立了万商红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办理专用微信群,借助微信文字交流、图片传输等功能,把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的材料列出详细的清单发在群公告内,采用有问必答的形式回答群众咨询、解决群众困难,把传统的“面对面”咨询变成了“指尖上的对话”,确保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
       目前,该专用微信群影响力日渐提升,微友数不断扩大,其中一个群成员数已达上限,河下派出所又再组建了新群。 截至目前,该所已为微信群内群众办理居住证370余张。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新余:互联网+”办证新模式 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

近日,江西新余公安仙女湖分局河下派出所推出“互联网+”办证新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