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棚 修了路 乐了百姓

2018-08-07 16: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瑞昌湓城惠民社区整治学苑小区环境获居民点赞

  央广网瑞昌8月7日消息(陈娜)日前,瑞昌市湓城街道惠民社区居委会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辖区居民,只是这一次,他们不是来反映问题,而是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为民排忧、心系百姓”八个大字闪闪发亮,寄托了学苑小区对居委会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深深谢意。

  事情还要从学苑小区说起。学苑小区是瑞昌市惠民社区辖内9个小区之一,共有170余户。小区并没有独立的大门,而是沿21家临街住户间的巷子入内。临街住户往往将临街的一面对外出租,生活进出都是走后面的门,后院不是圈地种菜就是搭棚子放杂物。走进小区,不难闻到浇灌菜园的异味,也不难看到私搭棚子的混乱。如若开车入内,就要祈祷不要遇到会车,因为菜园和棚子将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占了大半,只容得下一辆车。若遇会车,必有一辆车倒车方可通行。对此,许多居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有的还向居委会反映过。

  听到群众反映,恰逢瑞昌市正在进行城乡环境整治,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董兰芳记在心头,多次前往现场查看,并组织工作人员一道上门宣传市里政策,表示将清理菜园及棚子。起初有群众不同意,认为种点时新蔬菜方便又省事,棚子放杂物方便,但在工作人员反反复复、苦口婆心地劝说下,最终都同意了。清理完菜园,清除掉私搭的棚子,居委会开始考虑该如何确保此种现象不再反复。为此,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听取小区居民心声,大家表示现如今家家有车,但停车却成为一大难题,因此,最终决定将原本的土路进行道路硬化。于是,便有了现如今的一脚平。

  看着眼前的变化,居民柯美仁感慨不已。他说,“道路硬化那天进行到很晚,但居委会的干部一直盯在现场,为修这条路,居委会的干部吃了苦、受了累,我发自内心佩服这些女干部;因此,道路硬化好后,我们便决定送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以感谢居委会干部为学苑小区做的好事。”

  收到感谢信的惠民社区女干部们既意外又欣喜,为工作得到群众的认可而高兴。据介绍,自从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居委会还组建了惠民社区微信总群,在群内积极宣传环境整治动态,并发布最新惠民政策,先后对利民路、学苑小区部分路段进行道路硬化,清理25车垃圾,清除近300块小菜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社区整治

拆了棚 修了路 乐了百姓

日前,瑞昌市湓城街道惠民社区居委会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都是辖区居民,只是这一次,他们不是来反映问题,而是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为民排忧、心系百姓”八个大字闪闪发亮,寄托了学苑小区对居委会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深深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