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都昌一镇干部自费收集3600多件老物件建民俗展馆

2018-05-16 17: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都昌5月16日消息(傅建斌)煤油灯、纺纱机、陶瓷用品、农耕用具、戏袍……琳琅满目的老物件仿佛将人们带回从前。近日,江西省都昌镇文化站干部袁忠平将历时10多年时间,自费从民间收集来的320多个品种超过3600多件的农耕农具、日常用具、手工制品、民俗乐器等民俗展品,打造成一个民俗展馆,集中免费开放展示。袁忠平称,旨在通过这些反映鄱阳湖农耕民俗文化的实物,让人们触摸得到这些即将消逝的民俗文化。

在江西都昌县都昌镇拍摄的民俗展馆,袁忠平向人们介绍展品。

5月14日,在江西都昌县都昌镇拍摄的民俗展品

人们在江西都昌县都昌镇民俗展馆参观民俗展品

在江西都昌县都昌镇拍摄的民俗展馆,袁忠平向人们介绍展品

人们在江西都昌县都昌镇民俗展馆参观民俗展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都昌;镇干部;自费收集;民俗展馆

江西都昌一镇干部自费收集3600多件老物件建民俗展馆

近日,江西省都昌镇文化站干部袁忠平将历时10多年时间,自费从民间收集来的320多个品种超过3600多件的农耕农具、日常用具、手工制品、民俗乐器等民俗展品,打造成一个民俗展馆,集中免费开放展示。袁忠平称,旨在通过这些反映鄱阳湖农耕民俗文化的实物,让人们触摸得到这些即将消逝的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