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狗人士李兰6年多来“痴情不悔” 救助流浪狗260只

2018-04-12 11:12:00来源:江南都市报

  原标题:辞去工作为流浪狗打造一个家

  央广网江西频道4月12日消息 辞去一份不错的工作,全身心照顾流浪狗;用所有积蓄救狗,在城郊租了2.5亩地,为流浪狗打造温馨的港湾。爱狗人士李兰就是用这样一份“痴情”从事流浪狗收养的公益事业,如今她在这条公益路上行走6年多,救助了260条流浪狗。一路走来,有家人的不解,有朋友的困惑,有经济的窘迫,但是她坚持走下去,并呼吁更多人与她同行,携手领养流浪犬。

李兰和收养的流浪犬

  6年收养260只流浪狗

  南昌市民李兰女士,因为爱狗,在两年前成立了南昌市益善爱护动物协会。因为全身心投入照顾流浪狗,这些流浪狗占据了她生活的全部空间。一开始只是爱狗,自己养了狗,但是大街上看到一些流浪狗,有些患病虚弱,有些骨廋如柴,怜悯心让李兰将这些落魄不堪的流浪狗带回家中,悉心照顾。渐渐地,一只只由她收养的流浪狗重新活蹦乱跳,李兰心中也收获了幸福。

  作为南昌市益善爱护动物协会会长,从2010年10月23日养自己的爱犬哈仔那一天开始,慢慢关注到流浪狗。目前含协会核心骨干们共同救治收养达到400多只。每次遇到爱心领养人士,李兰内心感慨万分,每一只被领养的狗就像是嫁出去的女儿一样,令她百感交集。

  李兰在医疗行业从业27年,1996年从部队退役回来都是如沐春风般逍遥自在地活着。直到三年前,因为照顾流浪狗精神压力太大,最终她毅然辞职,专心照料流浪狗,她甚至用自己的积蓄在向塘镇租下了2.5亩土地,为流浪狗提供温馨的家园。因为生活成本太高,去年她重新去好友的公司就业,就是为了能有经济实力照顾流浪狗。

  呼吁爱心收养流浪狗

  “我一个人精力有限,所以期盼更多的爱狗人士能加入挽救流浪狗的行列。”李兰说,她已经组织了多次爱心领养活动。今年1月份,一场领养24只可爱狗的活动,让李兰收获颇多,不到两个小时,从留检所运来的24只狗全部领养完毕。“这只是个开始,我希望整个社会都能来关注这些流浪的小生命。”李兰表示。

  这个周六(14日),由南昌市益善爱护动物协会联合多部门举行的江西省首届“益善”流浪犬爱心领养日将如期举行,在安义县设立的南昌市犬只留检所和近郊的益善流浪狗收容基地里生活着近300只流浪狗等待它们新的主人。

  此次活动举办地点在位于南昌市青云谱区广州路536号的青云谱区养犬管理一站式服务窗口(贝贝宠物医院),时间:4月14日9:30—17:00。(文/图 记者章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爱狗人士;流浪狗;救助

爱狗人士李兰6年多来“痴情不悔” 救助流浪狗260只

辞去一份不错的工作,全身心照顾流浪狗;用所有积蓄救狗,在城郊租了2.5亩地,为流浪狗打造温馨的港湾。爱狗人士李兰就是用这样一份“痴情”从事流浪狗收养的公益事业,如今她在这条公益路上行走6年多,救助了260条流浪狗。一路走来,有家人的不解,有朋友的困惑,有经济的窘迫,但是她坚持走下去,并呼吁更多人与她同行,携手领养流浪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