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备足农资助春耕

2018-03-27 09: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3月27日消息(李攀攀 周君花)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3月26日,永修县白槎镇村民黄仁友夫妇骑着摩托车来到集镇上,选购花生、水稻、棉花等种子,以备春耕生产之需。连日来,该县许多像黄仁友夫妇一样的农民,抽空来到农资经销店,选购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

  为确保春耕生产资料供应充足,该县结合农业生产实际,科学制定《2018年全县粮食生产工作意见》,根据农技人员对乡镇农作物的种植结构、用肥品种及用肥习惯等情况的调查情况,合理安排农资储备的品种及数量。为让百姓尝到“科技”甜头,该县以农技专家现场咨询服务、赠送农技科技用书和实地指导等形式,开展春季送科技下乡活动,把农业生产中急需的生产经营信息、品种信息、农业实用技术等送到农民手中,打通惠农“最后一公里”。此外,该县还组织各部门集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监管为重点,以农资门店、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不法行为,及时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店133家,确保群众买到安全、优质、放心的农资,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县今年农作物预计播种面积达19.5万亩,其中,早稻面积11万亩,棉花、大豆、玉米等其他春播面积8.5万亩,目前,全县已备好水稻杂交良种196万斤、杂交棉种1.8万斤,储备化肥5513吨、农药1080吨、农膜611吨,春耕备耕有条不紊。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永修县;春耕生产;农技人员;

永修备足农资助春耕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3月26日,永修县白槎镇村民黄仁友夫妇骑着摩托车来到集镇上,选购花生、水稻、棉花等种子,以备春耕生产之需。连日来,该县许多像黄仁友夫妇一样的农民,抽空来到农资经销店,选购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