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六道保障线”为贫困患者解忧

2018-03-13 15: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3月13日消息(李攀攀)“我住了半个月的院,没想到只花了500元,以前医药费用高,有病也不敢看,现在国家对我们贫困户的政策太好了。”永修县贫困户袁洪志因病住进该县人民医院,近日出院结账时,看到自己仅需支付500元费用,他对这样的惠民政策赞不绝口。

  为让贫困户看病不再难,该县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保险、医疗救助“四道医疗保障线”基础上,构建“第五道保障线”,即贫困户患者住院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控制在医疗总费用的10%以内,县域内住院控制10%后,超过2000元的部分由财政全额负担。对患恶性肿瘤疾病的贫困户患者,实行特殊医疗保障,筑起了“第六道保障线”,对需到医疗机构之外药店购置靶向治疗药品的费用,按比例予以救助,最高救助封顶线达6万元,贫困户熊正香也成为了该项政策的首位受益者。通过开设健康扶贫优先窗口、健康扶贫导诊台、优质病房,确保贫困户患者享受“先看病、后付费”政策,实现“入院一站式服务,出院一站式结算,转诊一站式无缝对接”。此外,该县还对贫困户建立健康档案,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实施家庭医生签约制度,让他们少跑路、看好病。

  据统计,去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就诊3768人次,医疗总费用2111万元,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90%以上,让贫困群众真正能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永修“六道保障线”为贫困患者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