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阴雨连绵 幸好暖意犹在

2018-03-12 10:23:00来源:江南都市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12日消息 3月11日,周末的阳光也似乎变得慵懒起来,我省天空阴沉,埋下了雨水将至的伏笔。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新的一周我省多地阴雨连绵,省城周三周四和周日都可能出现明显降雨,不过暖湿气流带来的雨水不会引发太大气温波动,最高温仍在20℃以上运行。

  据分析,今日(12日)全省云系有所增多,以阴天为主,其中赣北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明日,雨水将全面登场,全省自西向东阴天转小雨,局部地区还会达到中雨的量级。14日至15日也就是周三周四,包括南昌在内的一些地方雨势还会加强,阴雨天气将至少持续到本周末。

  预测信息显示,本周南昌多阴雨,今日多云间阴,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雨;13日阴转小雨;14~15日,阴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雨;16日阴有小雨;17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18日也就是本周日,预计南昌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表示,从预测信息来看,雨水又会逐渐活跃起来,但白天依然是暖意融融,比如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2℃以上,赣南还会达到26℃,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几天昼夜温差仍然较大,大家尤其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本周阴雨连绵 幸好暖意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