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把爱带回家

2018-02-05 10:4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东乡2月5日消息(江霏、王高中)“我想爸爸妈妈,我想快快长大,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外出打工,我们就可以一家人开开心心生活在一起。”这是一位来自小璜中心小学留守儿童的心声。

  日前,抚州市东乡区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于新春将至之时,在小璜镇中心小学、黎圩镇中学相继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把爱带回家”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让身在农村的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悉,活动由该行的工作人员化身“爱心讲师”为孩子们普及金融小知识课堂开始,通过一段暖心的《感恩的心》手语舞蹈教导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在课堂上,孩子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老师提问。在写给父母的一封信时,孩子们想起父母的辛勤劳作、无私付出、点滴爱护,情不自禁的流下泪水,深情地写下对父母的浓浓思念。该行将孩子们的感恩信统一收集好后,按照提供的地址分别寄给他们远在他方辛勤劳作的家长们。最后,该行为孩子们颁发了专门制定的奖状及暖心礼物,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以此来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这些孩子需要关心、需要鼓励,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在公益志愿服务这条路上,我们永远不会停下脚步。”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艾某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有20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为孩子们送去书包、笔记本、小猪钱罐等爱心学习物资500余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关爱留守儿童 把爱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