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平安春运温暖回家路

2018-02-05 10: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2月5日消息(胡传丰)2月1日,永修县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为期40天的序幕。为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该县推行县、乡、村联动机制,多部门、多力量参与春运疏堵保畅,确保广大旅客欢欢喜喜踏上团圆旅程、平平安安回家过年。

  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永修县积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全面加强运输安全监管。春运之前,交通部门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集中检测,加强车辆安全排查力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禁“三品”进站上车。通过开展春运安全服务培训,加强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稳步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与此同时,永修全面提升应急运输保障能力,县交通、公安、安监、气象等部门强化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报送动态信息,确保春运信息和联络畅通。该县火车站、汽车站增派服务人员,引导旅客购票、乘车,解答旅客咨询,免费为旅客提供开水,加强食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确保旅客不受冻、不挨饿、心更暖。据永修县交通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该县从春节期间车辆停放难入手,采取开放城区道路沿线具有车辆停放资源的单位、学校为突破口,释放停车位900余个,方便群众就近停放,使全县百姓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平安春运温暖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