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发布2018年第1期办理情况通报

2018-01-17 17: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1月17日,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发布了2018年第1期办理情况通报。据知,江西省委“民声通道”是省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绿色通道”,群众如有诉求或意见建议,请登录江西省委“民声通道”网站(www.mstd.gov.cn)、关注微信公众号(jxswxxztc)或发送电子邮件至mstd@jiangxi.gov.cn反映。

  1.反映都昌县大树乡和北山乡存在争议的“芙蓉山”需要重新确权问题。经都昌县委核办,县法制部门近期通过举证、查证和补充调查,在做到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规的基础上,县政府撤销原“芙蓉山”确权,该山权的归属,将按程序重新确权。

  2.反映宜春市经开区翰业炭素活性炭厂生产时发出刺激性气体导致环境污染问题。经宜春市委核办,宜春市环保部门已对该企业下达停产整改通知,目前该企业已停产。

  3.反映寻乌县菖蒲乡徐溪村村民钟树芳女儿患有脑瘫和重度听力障碍,生活困难无力医治问题。经寻乌县委核办,已将钟树芳女儿列入2018年残疾人申请救助名单,帮助其申报省人工耳蜗救助项目,待批复后可到推荐的省内外多家指定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同时,已为钟树芳申请低保,届时可纳入四道医疗保障线,帮助其减轻自付费用压力。

  4.反映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靠近颐澜湾小区附近一家砂石厂产生噪音和灰尘扰民问题。经南昌市新建区委核办,望城镇政府组织镇城管、环保、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该厂进行了联合执法,该砂石厂已关停。

  5.反映上饶县煌固镇塘里村古溪湾一家沙石废料加工厂占用河道、林地堆放沙石和违章搭建问题。经上饶县委核办,县水利局已下达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对河道恢复原貌,县林业局已责令该加工厂对非法占用的林业资源进行生态恢复,目前该加工厂已在进行河道清理并将在限期内拆除违章建筑。

  6.反映鄱阳县昌洲乡旺湖大桥渡改桥建设项目因配套资金不足迟迟未动工问题。经鄱阳县委核办,鄱阳县抓住国省道改造建设机遇,提出把该项目纳入到国省道改造整体规划,目前,国省道绕城项目规划已经省交通运输厅评审,待报交通运输部确定后,即可开工建设,昌洲乡北旺等村群众改渡建桥的梦想将指日可待。

  7.反映南昌市东湖区叠山路大士院菜场自2016年11月起停业装修至今尚未完工问题。经南昌市东湖区委核办,因新增加项目后需重新上报评审导致改造工程一度中断,目前内部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2018年1月底将全部完工。

  8.反映乐平市接渡镇钟家村至今未安装自来水管网,村民用水难问题。经乐平市委核办,启动实施了自来水铺管入户工程,供水主管道和入户预留管网已全部到位。目前该村居民已用上自来水。

  9.反映井冈山市睦村乡仓下组村民王羚云一笔水改旱补偿款被截留问题。经井冈山市委核办,井冈山市反贪局去年已开始调查时任睦村乡睦村村支书杨某等人违法问题,目前该笔款项已暂扣,待案件结束后,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依法依规发放该笔补偿款。

  10.反映南昌市新建区城开国际学园小区内的面包作坊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问题。经新建区委核办,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行为。目前,该面包作坊已关门停业。(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办公室 供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发布2018年第1期办理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