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包入住“暖心房” 开启幸福新篇章

2018-01-13 20: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月13日消息(彭晓华、刘祖刚、杨鑫)进入1月,江西省自北向南迎来了少有晴好低温天气,但对于遂川县大汾镇江厦村的30户贫困户来说,内心却温暖如春。他们住上了镇里代建的30套安居房,搬离大山,准备开启幸福新生活。

  1月11日,笔者在江厦村的“梦享安居家苑”看到,家家户户门前都贴上了对联,张灯结彩,一派过年般的喜庆的氛围。按当地风俗,主人都会请乐队演奏烘托喜庆气氛。每一次演奏,就意味着一户贫困户入住。

  为让这30户贫困户顺利入住,镇干部租赁了车辆帮助搬家,志愿者们则主动搬运行李和打扫房间卫生,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赖隶楷为了感党恩,特意写了一副朴实真挚的对联:“雄志一误今叨党策;清闲二字欢乐晚年”。他表示,新房子建得很好,又有睡觉的卧室,又有吃饭的客厅,有厨房又有卫生间,做梦都没想过。

  他说,以前住在偏远的深山沟里,交通不方便,有很长年数的老旧土坯房一逢大雨就怕倒塌。如今赶上了扶贫好政策,对以后的生活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搬家中,县里的帮扶干部送来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爱心人士和企业为每户搬入新居的贫困户捐赠了热水瓶、取暖器等过冬用品。

  江厦村“梦享家苑”由当地整合扶贫资金210万出资建设,占地面积2.5亩,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全部安置贫困户。新房内墙面都粉刷一新,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结实的房门,水电全部接通,卫生间安装了瓷砖,简易的装潢全部由政府承担,贫困户不需要出一分钱。下一步,还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做到真正的安居

  大汾镇党委书记邝先良表示,分散五保户、特困老人的安居问题该镇最关心,“梦享安居家苑”只是解决办法之一,全镇有18个点,可安置93户贫困户。下一步还将在周边征用一些土地,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种些蔬菜、养些鸡鸭,安享晚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拎包入住“暖心房” 开启幸福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