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于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

2017-12-28 21: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8日消息(李嘉鑫)12月28日,2017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在江西省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艺博会汇聚众多国内外艺术机构的万余件艺术精品,参展作品涵盖书画、陶瓷、油画、版画、雕塑、文创等多个艺术门类。

开幕式现场

  本次艺博会以“1+12+n”模式进行展示,即一个中文传媒艺术之夜,加十二大板块:一带一路、瓷上中国、区域萃取、域外机构、瓷上版画、中文传媒“好书荟”、文创空间、演艺空间、艺术科技、儿童体验、金融超市、跨界论坛,以及多个艺术主题展。“1+4”的场馆设置为八大山人纪念馆、791美术馆、南昌古玩城、春明艺术博物馆四大分展馆与江西省展览中心一个主展馆,五大展馆相互联动,形成补充之势。

“一带一路”板块

  据悉,本次艺博会首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设立“一带一路”板块,,展现沿线国家特色文化的相互交融;并结合江西本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江西的陶瓷、漆画、版画、刺绣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江西特色文化资源。同时还新增文创空间,集中展示文化创意发展的新业态,展现多样文化的丰富性。

赣发绣展区

  据了解,赣发绣技艺于2010年被江西省人民政府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发绣,以头发为主材,绣制个人照片、家族家谱、家训。发绣曾是中国皇室血脉传承的一门高深技艺,直至明代中期才走向民间。

  此外,在配套服务方面,主展场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将着重艺术教育和互动,有文化演艺、VR体验区、中文传媒·好书荟、儿童体验、艺术论坛等联系大众的互动体验。本届艺博会的开放时间为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2017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于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幕

12月28日,2017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在江西省展览中心盛大开幕。此次艺博会汇聚众多国内外艺术机构的万余件艺术精品,参展作品涵盖书画、陶瓷、油画、版画、雕塑、文创等多个艺术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