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1159副新能源车号牌有主了

2017-12-27 09:33: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2月27日消息 12月26日是南昌新能源车号牌投放首日,舒女士选到该市首副新能源车专用号牌“赣AD08088”。当日9时30分许,舒女士领到了刚制作完毕的南昌第一副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当日,南昌第一批1159副新能源车号牌被选走。

  当日8时30分,在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舒女士从新开通的新能源车专用号码池里寻找心仪的号牌。数日前,舒女士就把喜欢的号牌一一排列组合,希望一选即中。据了解,新号段自投放时间起,7日内只提供随机选号方式,超过7日,剩余号牌才会由系统随机投放到自编选号池。因此,舒女士即便是在选号机上第一个通过“50选1”的方式选取新能源车号牌,其选择余地并不大。不到20分钟,舒女士在号码池内几个备用号中选择了“赣AD08088”。

  10分钟后,在业务大厅等候牌证办理的舒女士从车管所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赣AD08088”新车牌已制作完毕,很快能送到她手中。当日9时30分许,按舒女士要求,“赣AD08088”新能源车专用号牌以邮政快递的形式送到舒女士手中。

  “新能源车专用号牌的制作工艺和流程与普通号牌不一样。简单说,车主选好车号后,制牌厂可通过网络接受车牌号信息。从制牌厂取号到制作完毕,整个过程只需10分钟。”南昌交警车管所车辆管理科副科长陈纬平介绍,赣A版6位数的新能源车专用号牌上虽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以及激光图案等防伪新技术,但使用了“烫印”制作工艺,所以制作一副新能源车号牌最多只要10分钟,而普通机动车号牌的制作往往需要数小时。

  “现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号码池里有8万个新车号,其中大小型车辆各4万个。”陈纬平介绍,26日新能源车车号码池内第一批投放8万个新号。

  据悉,26日新能源车专用号牌启动首日,南昌1159副新能源车号牌被选走,其中小型车1079辆;大型车80辆。包括26日当日,南昌已上牌的大小新能源车有1万多辆。据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上普通机动车牌照的新能源车车主,从26日起可通过车管所选号机或交管“12123”APP,选取换领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1159副新能源车号牌有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