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出租车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拒载、不打表、议价将严格处罚

2017-12-20 11: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20日消息(李成城)12月20日,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出租车行业乱象集中整治行动。据悉,此次行动将派驻执法人员进驻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从严查处出租车驾驶员拒载、不打表、议价、喊客、拉客、强行拼客、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黑车”。

  记者获悉,此次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等客流集散地周边拉客、叫客等扰乱社会秩序及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同时还包括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违规收费、拒载、议价、强行拼客、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出租车乱停乱放、超员载人,以及遮挡号牌、逾期未年检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整治未取得许可非法从事出租车营运以及出租车违法异地经营的行为。

  各市、县(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警力全面整治出租车乱停乱放、超员载人、随意变更车道、涉牌涉证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每月将出租车交通违法情况抄送同级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管理机构,作为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管理机构对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的考核依据。

  同时,配合道路运输(城市客运)管理机构打击“黑车”,加强火车站等场站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

  据了解,整治期间,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将适时对各地整治工作的情况进行调度和督查,对各地出租车服务水平开展乘客满意度调查并分地区和企业进行排名通报,对问题严重的地区采取挂牌督办、全省通报、媒体曝光、异地执法等形式进行严肃处理。

  对营运过程中不打表、随意叫价、挑客、拒载、绕道等违章行为,要依法严格实施处罚;对被新闻媒体报道严重损害行业形象或违规情节特别严重,屡教不改的驾驶员,要坚决清除出出租车驾驶员队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开展出租车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拒载、不打表、议价将严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