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8场“互联网+”招聘会 11万名毕业生参加

2017-12-07 10:46: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2月7日消息 12月6日,记者获悉,10月至12月,我省针对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举办了18场“互联网+”系列专场就业招聘会,按大类专业、学历层次及区域分布,分别在南昌大学等18所高校“落地”。据统计,参加本届招聘会的毕业生有11万多人,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068元。

  数据显示,本届招聘会吸引了5953家用人单位,其中省内单位2603家,省外3350家,较上届增加603家;提供就业岗位205453个,其中省内86791个,省外118662个,较上届增加12453个。

  参加本届招聘会的毕业生有11万余人,现场达成签约意向的毕业生占参会毕业生人数32%,比上届高2个百分点。根据各学校统计汇总,毕业生月起薪在2433元-9889元之间,平均月薪为4068元,较上届增加608元。

  据了解,本届招聘会分工科类、财经类、农科类、师范类等近20个专场。从专业看,工科类辐射防护与核技术、计算机、机械工程,财经类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农科类动物科学、动物药学、动物医学,师范类英语、软件工程、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较受欢迎。

  今年,赣州辖区专场招聘会达成签约意向1999人,签约意向占比约46%。该专场工程类、机械类、电气类岗位较受毕业生青睐,业务员、销售员等岗位相对较“冷”。来自该专场的分析数据显示,总体来说,特色优势专业所属行业总体回暖,矿业、冶金、材料、机械等行业用人需求稳中有升,土木、造价、工程类行业用人需求翻番。

  2018届毕业生求职意向及心态如何?从赣州辖区招聘专场看,毕业生考研意向逐年攀升,部分专业报考率达到70%以上。多数毕业生倾向去沿海发达地区、大型国有企业就业。就综合类招聘专场而言,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范围越来越广,就业途径呈多样化,继续深造、出国留学人数依旧呈增长趋势。与此同时,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懂得理性分析自身优势和劣势,进行多元化选择,在中小微企业就业以及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数量有所增加。(记者万仁辉)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18场“互联网+”招聘会 11万名毕业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