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老人”催热南昌旅游市场 海南、广东受欢迎

2017-11-20 11:19:00来源:南昌晚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20日消息 随着冬季的来临,南昌气温也逐渐下降,很多老人为了避寒纷纷选择到南方旅游,南昌市的旅游市场也因这些“候鸟老人”逐渐升温。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海南和广东非常受老人们欢迎。南大二附院专家提示,进入冬季,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饮食、生活、药物等方面要加以重视,老人们在出发前最好做一次身体检查。

  A 南方气温高适合老年人前往旅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八一大道一家旅行社,其负责人田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来的老人特别多,他们都想去南方旅游,而且大部分都是选择旅行时间比较长的项目。“我们也为这些‘候鸟老人’准备了很多‘套餐’,有2000多元的,也有4000多元的,十分划算。”田先生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阳明路一旅行社。负责人介绍道,目前来报名的有很大一部分是老人,很多老年夫妻想去南方旅游,那边气温高,适合老年人前往,为此,他们为老人们准备了很多相关旅游路线。

  B 海南、广东比较受老人欢迎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正在办理旅游手续的孙阿姨,她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准备到海南三亚去玩一个星期,“南昌天气逐渐变冷,老伴想到气候温暖的地方去转转,选择三亚是因为那里气候好,价格还划算,景点也多。”孙阿姨说道。

  一旅行社负责人说,老人们选择比较多的是海南和广东两条路线,一来价格实惠,二来坐飞机的时间短,气温适宜,适合老人们出游。“相比于其他地方,到这两个地方旅游节奏要慢些,老人们年纪大也比较适合,”该负责人说。

  专家:出游前最好做一次体检

  记者了解到,很多旅行社除了给老人们准备了一些较好的旅游线路,在服务质量上也提升了,比如专门选择了有耐心的女性导游、随车准备应急药物等。

  南大二附院的李医生提醒,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老人们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此时奔波于温差较大的南北方,易使心脑血管对外界环境的适应力降低。进入冬季,特别是年纪较大者,在饮食、生活、药物等方面要加以重视,最好在出游前到医院进行一次体检。(记者刘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候鸟老人”催热南昌旅游市场 海南、广东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