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代表凌继河:带着基层群众愿望赴盛会

2017-10-19 09:18:00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田间地头听心声 带着愿望赴盛会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19日消息 “期待党的十九大更加重视农民、农业和农村问题,更加重视开展职业农民培育,让他们有知识、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从而解决‘谁来种地’‘怎么种地’问题。”

  “你说的这个建议很好,我一定会把农村基层群众的心声带到十九大会场。”

  10月的安义县鼎湖镇西路村一片秋收景象。10月13日上午,在西路村一片金色的稻田边,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义县绿能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凌继河,又一次来到田间地头问“三农”,征求“90后”职业农民熊海仁对十九大的建议。

  凌继河今年56岁。2009年,在外经商20多年后,凌继河返回家乡种田。现在他创办的企业已成为集水稻种植、收割、烘干,大米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企业,带动3300多户农民增收。

  从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那天开始,一有空,凌继河就走村串户,和认识不认识的农民朋友交流。他先后到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鼎湖镇湖溪村,乐安县公溪镇、莲花县等地调研农村土地流转、粮食生产、产业扶贫、职业农民培训、农民增收等情况。每一次,他都在深深思考如何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把大家的期待和愿望带到会上去。

  在安义县长埠镇老下村走访调研时,一个村民拉着他的手说:“这次去北京,希望你把大会精神带回来,不单单传达给你公司的职工、党员,还要传达到我们村里来。”

  “我今天又梳理了一下农村群众的心声,发现大家对我们国家、我们江西5年来的发展变化充满自信和自豪。他们的话很朴实,很真诚。大家都说城市、农村更漂亮了,日子好过了。”凌继河说,尤其是我省纳入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以后,大家对未来江西绿色发展更有信心了。

  基层群众的赤诚和期待,深深感动着凌继河,也给了他极大的动力。“我是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党员,我的梦想,就是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凌继河说。

  带着家乡人民的心声与期待,即将走进庄严神圣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十九大,凌继河表示,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努力为上会做好“功课”,努力当好农村党员和广大群众的“传话筒”。(记者 张玉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党的十九大代表凌继河:带着基层群众愿望赴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