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客陶瓷设计中心落户千年瓷都 开启传统工艺与创新科技的碰撞

2017-10-17 19:4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0月17日消息(胡斐)10月17日,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发布仪式在三宝国际瓷谷三宝蓬艺术中心举行。江西省政府副省长李利,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亦,洛可可设计集团董事长、洛客科技创始人贾伟等出席发布仪式。

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启幕现场

  梅亦在发布仪式上表示,今天“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落户景德镇,将先进的设计理念和陶瓷工艺深度融合,用创意的火花带动景德镇的创造力和创新力,为中国陶瓷产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三宝瓷谷将成为艺术家朝圣地,成为陶瓷设计的硅谷,和景德镇文化、产业、旅游、生态的新地标。

  梅亦说,“洛可可作为国内知名设计公司,技术领先,实力雄厚,在产品设计、品牌设计等领域很有权威性和话语权,与我们对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努力方向十分契合。洛客·景德镇陶瓷设计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双方的合作翻开了崭新一页。同时,也希望洛客公司朝着打造国家级陶瓷设计中心的方向,将先进的设计理念与陶瓷工艺深度融合,以创意的‘火花’点燃陶瓷产业的“烟花”,不断推出引领时代的新锐作品,带动激活整座城市的个人创造力和企业创新力,为陶瓷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利了解陶瓷产品

  位于景德镇东南的三宝国际瓷谷,生态优良,自然风光迤逦,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世界各地创客汇聚于此。近年来,珠山区委、区政府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形成春有婚礼、夏有泼泥、秋有瓷展、冬有论坛的四季文化活动体系,吸引了包括众多“景漂”“景归”在内的泛艺术人群入驻创业,使三宝国际瓷谷成为集“生态、文化、产业”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基地。

  在2017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期间,珠山区政府还将举办“第二届三宝文创精品展”。据了解,将有数十家企业的一百多件展品在精品展上展出,本次展览用装置艺术的手法来展现三宝瓷谷的生态优势,分为山、水、云、田四个展览空间,力求通过内容丰富的展品,对近年来珠山区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成果进行展示。洛可可经典工业设计作品展也将一同举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洛客陶瓷设计中心落户千年瓷都 开启传统工艺与创新科技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