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婺源 喜迎最牛“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

2017-09-20 14: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9月20日消息(刘存文 俞镍)“终于如愿来到了最美乡村婺源,我将不忘初心,在婺源农村基层奉献自己一己之力”。9月20日上午,婺源县人社局喜迎一批25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支农、扶贫岗位选岗。在这批志愿者当中,有的来自不同县市,有的原工作岗位更是高端大气,但是,就在今天选岗会上,他们更多的拥有共同的梦想,自愿加入婺源“三支一扶”这个大家庭,到农村去,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读大学期间,我曾担任大学学生会文艺部长、学生会副主席职务,我的特长是摄影、唱歌、软件操作,今年3月我考上事业单位电视台工作,但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毅然选择了‘三支一扶’,因为我知道,当前的农村建设需要我的大学生的加入”。志愿者龚小韵自我介绍道。在选岗现场,25名志愿者统一身穿“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T桖,每一位志愿者先后上台做5分钟自我介绍,其中包括父母、兄弟姐妹以及配偶的就业情况。同时,重点介绍自己参加“三支一扶”前的工作经历,有何爱好、特长等。“这是我们‘三支一扶’办历年来首次以志愿者先自我介绍后选岗的方式进行,这样,一来可以告别以往枯燥无味的选岗氛围,二来也可以让我们更深入了解每一位志愿者的能力和需求,尽量实现按‘技’选岗”,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支一扶办分管领导程永强说。

  在这25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当中,不乏隐藏各路高手,当志愿者汪晓斌自我介绍时,场下不时传来阵阵惊讶声。谈起工作经历,他介绍道自己在考“三支一扶”之前是就职于北京城建集团,自己的特长是仿古建筑、建筑修复,工作期间曾参与过故宫修复,2015年还前往英国修复唐人街的街楼。“我不想看着我们婺源农村的徽派古建一栋栋的被岁月遗弃,我想深入农村,用‘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发挥自己的特长去为农村做点实事儿”汪晓斌最后向场下的同志坦言道。“谁说女子不如男,我在高中的时候就是优秀党员,大学时期我就自主经营公众号,多次发表原创文章,阅读量过万,同时,我还是网上连载小说的作者”,王芷苓自豪的向大家介绍道。婺源是千年书乡,自然也就造就了像王芷苓这样的文艺女年轻,她自愿加入婺源“三支一扶”家庭的原因是“孝”,为人子女,百孝为先!她希望回到婺源,多陪陪年过六旬的父母,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握紧“笔头”,挥写最美乡村、最美故事!

  为确保“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在农村基层志愿者服务工作中的工作、生活、交通、困难等能够得到较好解决和完善,接下来,婺源县三支一扶办将会实时督促、鼓励志愿者服务单位兑现9月29日多部门联合发文的《婺源县三支一扶大学生管理办法》,让这些深入基层的志愿者们能够深切感受到最美乡村婺源的最温馨、最温暖的关怀!下一步,县人社局也将通过多交流、多沟通等形式开展“三支一扶”大学生知心活动,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婺源“三支一扶”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最美乡村婺源 喜迎最牛“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