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见人见车做实校车安全“体检”

2017-09-11 12: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9月11日消息(熊遥)2017年9月1日秋季开学以来,江西省武宁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见人见车的要求,在辖区全面开展校车安全“体检”工作,杜绝带病的车和不具备资质的驾驶人驾驶校车,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武宁交警组织各中队民警深入各自有校车幼儿园、学校,按照见人见车两见面要求,对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和专职校车驾驶人年审、违法处理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和清查,坚决杜绝使用报废、拼装、未检验车辆接送学生和聘用不合格驾驶人驾驶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确保车辆隐患清零率、车辆检验率和驾驶人审验率均达到100%。

  对车辆转向、制动性能等安全技术状况不良的车辆一律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安全带等设施缺失或者损坏的,要求限期完善和修复,确保车内安全设施齐全有效。对设施不全、存在隐患的,先停运后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准上路接送学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宁见人见车做实校车安全“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