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警开展“暑运”期间铁路安全大检查

2017-08-17 11: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鳄鱼17日消息(刘奕鹏 陈煜东)为保障“暑运”期间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进一步夯实铁路安全基础,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结合管内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南昌西火车站及辖区沿线安全大检查工作。各警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督促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强化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推进安全大检查的“暑运总攻”。

  民警连续多日对南昌西站内各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做到“隐患绝不放过,排查不留死角”。在对安检查危工作的检查指导中,为确保安检工作质量、提升安检效率,民警针对安检人员操作不规范、卡控不严格等问题做出了专门方案督促整改优化;在对候车室、站内商店、出站层等重点部位的消防隐患排查中,民警加强了对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的检查登记;在对管内昌福线、沪昆线治安巡线工作中,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全线进行“地毯式”、“贯通式”巡查,对护栏网围墙、疏散通道、涵洞、桥梁等设施进行检查,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部门进行维护。

  截至目前,南昌西车站派出所共检查各类设备设施32台、商店仓库16家,沿线岗亭、基站、疏散通道等线路设施34处,为“暑运”安全工作扫清了障碍,全面强化了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开展“暑运”期间铁路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