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为贫困户补录户口助力脱贫

2017-08-10 09: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8月10日消息(钟世明 刘祖刚)8月2日,遂川县公安局雩田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次走访调查,为年逾花甲的贫困户江某川补录了户口,得到了群众好评。

  近日,民警在信息采集了解到,江某川因为众多原因导致无户口,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聋哑多年,大家都称其“哑仔”。当地年老的村民说,年轻时江某川曾经做过队(现村民小组)上的会计,后来聋哑渐渐严重,难以与人交流,便辞任职务。如今父母早已去世,无妻无子女,无兄弟姐妹,已年过花甲,身体衰弱,又患有风湿,平时靠政府救济和邻居帮扶度日,所住的一层楼房亦为民政救济而建。

  民警仔细查询所内档案,可能是因年代久远或是早年档案管理交接不严谨,未能找到江某川档案信息,查询村档案,找到了常住人口登记表,但无身份证号码。民警实地调查收集族谱、田亩证等材料和指纹、DNA血样等,再结合对当地村干部、村民及江某川本人的陈述材料,经县公安局户政科审批,终于将江某川的户口补录下来。

  从第一次见到时蓬头垢脸,家里一片狼藉、几无容脚之地,到第二、三次,见到时高兴的笑容,再到最后照身份证照整理头发,可以感觉到江某川对民警工作的期待和满意。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为贫困户补录户口助力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