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公安“护农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

2017-07-28 10: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7月28日消息(黄小军)7月中旬以来,夏季“双抢”农忙工作逐渐进入大忙阶段,为保证“双抢”期间的社会治安稳定,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组成“护农小分队”深入田间、村庄开展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和打击涉农违法犯罪行为,挖掘各种治安资源,加大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动员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强化防范效能,全力维护农村稳定,保障农民权益,服务农村经济。

  针对农忙双抢期间,家中无人,涉农违法犯罪高发,蜀黍们加强巡逻,分宜县公安局将警力向农村延伸,加强对乡道及村村通路段可疑车辆的治安检查,及时发现并查处可疑车辆、人员,挤压涉农违法犯罪空间。夏季“双抢”期间土地、水源使用、收割机争抢生意、价格谈不拢、收割质量等诸多可能引发的矛盾纠纷,分宜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护农小分队”深入村组、田间地头了解、掌握情况,做好记录,事先做好化解、防范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处理邻里矛盾,消除不安定因素,并向群众详细讲解农忙期间防盗、防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努力提高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同时,积极配合农业、药监和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活动,遏制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自“双抢护农小分队”成立以来,共向村民发放防骗、防火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各类咨询60余人次,化解农忙双抢矛盾纠纷3起,为群众求助提供帮助5起;开辟绿色通道为忙农村民代办各类户口20余人次,上门送证10余人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农忙生产。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分宜公安“护农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