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手记——千里寻亲

2017-07-26 11: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7月26日消息(陈丽君)自从与亲人电话联系上了之后,6月28日,赵楚会的小弟到广丰,见到了阔别了19年的姐姐,这是赵楚会见到的第一个亲人。

  1、姐弟相见

  接到罗大哥电话,我马上赶往他家,但还是比楚会的小弟晚到半小时,错过了姐弟俩喜极而泣的感人场面,看到孩子们围坐在舅舅身边,亲昵、撒娇、玩游戏,狭小的屋内洋溢着温馨和幸福。才短短半小时的接触,甥舅之间那份亲密无间仿佛一直都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无论时间多长久,距离多遥远,都无法阻断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的相融,这是永远都割舍不掉的人之本性。

  小舅来了,孩子们真开心啊

  小弟只有小学文化,只能在工地上打点小工,正月从家里出来,在福建呆了几个月也没找到工作。在广丰呆了几天之后就走了,临走时,他说要去外地打工多挣钱,争取这几年之内能娶个老婆成个家,把姐姐一家人接回云南老家看看。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扶贫手记——千里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