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为环卫工人建200个“爱心驿站”

2017-07-26 10: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7月26日消息(梁伟峰)眼下正值三伏天,天气酷暑难耐,当大部分市民都待在空调房享受清凉,环卫工人却仍在高温下作业。为了让他们能够在工作间隙有一个凉爽的休憩点,遂川微公益志愿者联合爱心企业建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51岁的李六香,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15年,主要负责工农兵大道路清扫。每天天不亮,她便要开始一天的工作,由于该路段商家多、住户多,垃圾量也相对较多,李六香总是要花两三个小时才能将垃圾清运完。炎炎烈日下,虽然脸被热的通红,但她却从未停下手上的动作。原来在工作之余,李六香只能在树下乘凉,现在的她有了一个新的去处——“爱心驿站”

  “随时可以进来避风、躲雨、乘凉,我们觉得很舒服!”环卫工李六香高兴的说。

  目前,该县在城区主要路段建立了200个“爱心驿站”,环卫工人可以在“爱心驿站”饮用免费的凉茶、绿豆汤,使用常规的解暑、跌伤药品等。

  “城市环境的提升,离不开环卫工人辛勤的付出。希望通过爱心传递,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们,关爱他们。”遂川微公益志愿者曹秋容说。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为环卫工人建200个“爱心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