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公安烈日下倾洒汗水保辖区平安

2017-07-26 10: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7月26日消息(黄小锋 刘祖刚 谢月明)连日来,酷暑天气持续,针对高温天气各类侵财案件和矛盾高发的特点,遂川县泉江派出所高度戒备,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社区进行安全宣传和矛盾排查,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治安防范工作。

  烈日下民警走进居民社区、田间地头、施工工地,全面掌握辖区高温天气期间潜在的矛盾纠纷以及危险苗头,坚持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避免矛盾升级。

  用马上就办赢来百姓赞誉。7月8日晚上22时许,张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某小区路边的小车被人砸坏。民警经过对车辆损毁痕迹推测,应该是交通事故所致,按照管辖规定,此类警情不属于泉江派出所处置。但为了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第二天一早,民警与当事人一起调看了附近的监控,原来是某公司的物流车在倒车时,不小心刮到张某的小车。民警立即与交警大队值班民警主动沟通,并将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

  7月18日上午,张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泉江派出所,对民警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对遂川公安担当实干的良好形象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用担当实干托举生命的高度。7月14日下午,接警称:有一位老人站在河边,好像要跳河。值班民警迅速前往、沿河搜寻,在河边的菜地里发现了一幅拐棍,经过进一步搜索,在离岸边5米多的一处被芦苇遮挡的河床中,发现一名老人仰面浸泡在河水中,河水不断地冲刷着老人的身体,老人随时都有沉入水中的危险。民警来不及穿上救生衣,“扑通”一声齐刷刷地跳进了河里,大家迅速将老人从水中抬起,让老人保持呼吸的通畅,顺利地将老人抬上了岸。经过初步检查,老人没有生命危险,意识清楚。

  用办就办好促进邻里和睦。7月13日早,泉江镇王某身患疾病,为方便通行,便从巷道连接家的道路做个台阶,而居住在王某的邻居罗某就不肯了,道路出现高低不平,对罗某的出行也存在影响,两人一言不合随即发生拉扯。第二天,民警将双方约至派出所进行调解,历经2个多小时,双方的心里的疙瘩都解开了,道路的问题也随之解决了,双方握手言和是对民警工作最好的回报。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公安烈日下倾洒汗水保辖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