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临近铁警忙 安全宣传进课堂

2017-06-22 10: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2日消息(刘奕鹏)“爱铁路、保安全、争做高铁小卫士……”朗朗的童声带来了暑期的临近,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所迅速动员,于近期联合九龙湖新区、西山镇、望城新区等地综治、教育部门,深入管内沪昆客专、昌九城际沿线安仁小学、三联小学、等5所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平安暑假”为主题的高铁安全及法制宣传讲座,向沿线学校的师生普及、强化高铁安全知识,巩固、树立“爱路护路”意识。

  在安仁小学的安全宣讲活动中,南昌西站派出所警长小黄拿着铁路安全宣传挂图绘声绘色的向孩子们诉说着自己在工作中的小故事,生动形象地将铁路安全知识教授给每一名孩子,也激起了他们强烈的求知欲,纷纷向穿着这警服的大哥哥提问,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同时,采取挂图、播放录像、集体签名等方式向孩子们宣传《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常识,告知他们有关行人入网,拆盗破坏铁路设施,击打列车及置放障碍物等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破坏性,并叮嘱孩子们暑假期间在外玩耍要注意人身安全。

  “警察叔叔,我知道了,高铁安全是我们祖国安全的生命线,我会记住你教的知识,做一名称职的高铁小卫士!”

  活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走进尾声,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校间的联系,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暑期临近铁警忙 安全宣传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