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扶贫路上无小事

2017-06-22 10: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6月22日消息(雷勉鸿 曾宪斌)6月20日正午,瑞昌市委办、财政局驻该市码头镇长流村扶贫工作队员一行,顶着炎炎夏日,汗流浃背,来到贫困户周晓平家,将其今年收获的150多斤菜籽油全部买走,解决其卖油难题。

  5月以来,该扶贫工作队员沉下身,吃住在村,天天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时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过程中,得知周晓平家今年油菜丰收,共收获油菜籽1100多斤。苦于没有销路,虽然知道卖菜籽比卖菜油会减少不少收入,但还是不得不忍痛找人以每斤2.25元的价格卖掉了600斤,目前家里还有500斤菜籽没有卖掉,由于家里还有陈年菜油,担心榨成油吃又吃不了,卖又卖不掉。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队员马上行动,想方设法解决卖油难题。经过市场调查了解,鉴于其菜籽颗粒饱满,杂质少,含水量低,出油率高,每百斤可榨油36斤,以每斤10元计算,每百斤菜籽榨油后可卖360元(菜饼正好可抵加工费),比每百斤卖菜籽多出135元,如果500斤菜籽全部榨成油卖的话可以增收675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工作队员决定做一回“微商”,纷纷在微信群里发布出售正宗土菜油的消息。消息发布不久,150斤菜油被订购一空。

  望着金黄清亮的菜籽油流进工作队员自备的油壶中,贫困户一家人脸上泛起了笑容,连连感谢工作队员。这户的菜油刚卖完,又接到贫困户周国智的电话,其家里也有100多斤菜油要出售,“扶贫路上无小事”,工作队员又忙着张罗联系买家。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瑞昌:扶贫路上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