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建“微信平台”打造指尖便民终端

2017-06-22 10: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6月22日消息(李攀攀)“您的诉求已收悉,您咨询的房产证办理问题,经向县房管局咨询后,现答复如下……”现在每天上班时,永修县一些职能部门的人员就会翻看单位微信公众号是否有群众留言,对能回复的政策咨询留言积极回复,为群众释疑解惑。这是该县建“微信平台”打造指尖便民终端的具体表现。

  为拓宽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去年以来,该县及时开通了“九江永修发布”、“廉洁永修”、“永修组工微讯”、“永修微视”、“永修公安”等众多微信公众号,邀请群众对微信公众号进行关注,推送该县民生、时政、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信息,开展涉纪涉腐问题收集和在线互动,提高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形成“干群互动、促干勤廉”的新局面。同时,广大群众还利用微信平台,监督全县党员、干部的作风情况,曝光各类“微腐败”问题,实现“指尖上的社会监督”。

  “现在人人都有手机,微信平台的开通,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咨询惠民政策和反映诉求,不用再‘跑断腿’。”平时喜欢登陆艾城镇政府微信平台,反映问题的该镇村民张明说。

  此外,针对微信后台收集的问题,该县进行分类处理,特别是民生诉求类问题,会直接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限期办理并回复;信息咨询类问题,通过线上引导、电话沟通协调等方式,认真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据了解,该县借微信平台开通之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不仅让群众有效、合理的诉求“有处说”,还能“有回应”,让服务群众实现“零距离”。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永修建“微信平台”打造指尖便民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