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29名中职贫困生获14万元“刨穷根”项目资金

2017-05-25 09: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5月25日消息(谢慧星)5月23日,乐安开展了“刨穷根”项目资金发放仪式,29名在校贫困生获得资助金14余万元。

  张良是乐安县职业中学在读的一名学生,家住金竹畲族乡。去年一场洪水,家中数亩辣椒地被淹,家庭陷入贫困,张良也面临着因贫缀学的困境。此次助学金的发放,他倍感珍惜。

  张良:“感谢慈善总会给予的帮助,对我来说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让我在困难中看到希望,不弃梦想,得以在学习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昂首前进,自强不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努力学习。”

  据悉,“刨穷根”项目是省慈善总会实施五大扶贫项目之一,通过开展慈善教育扶贫,帮助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贫困学生进入中职院校就读,顺利完成学业。乐安县是实施此项目的25个贫困县之一,经审核批准,乐安县职业中学29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每人每年将受助5100元,按在校学习2.5个学年计算,共资助人民币12750元,当前,首批发放资助金147900元已到达学生受助卡上。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乐安:29名中职贫困生获14万元“刨穷根”项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