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城管局快速推进棚改征迁工作

2017-05-18 11: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县5月18日消息(谢鹏文 江化良)5月15日晚,天下着哗哗大雨,赣县区梅林镇章贡村显得宁静,而三塘组的胡成祥家格外热闹:在经得房主同意后,一片漆黑之中,一群干部正打着手电对拆迁房屋进行测绘、评估、复核,迎来了新的一天的到来……

  胡成祥是棚改征迁户, 90多岁的他将拆迁之事全权委托给儿子小胡处理。只是小胡因工作关系每天早出晚归,拆迁干部多次夜晚上门做思想工作。15日晚,区城管局干部再一次6点半来到小胡家中,直到8时小胡回家。其后,城管局工作人员和当地镇村干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说服,让小胡逐步从不支持到理解再到配合,并最终同意当晚实施第一阶段测绘评估复核工作。

  征迁干部说干就干,当晚召集第三方机构人员进行测绘和评估,于是有了上述工作人员冒雨在胡成祥开展拆迁工作的一幕。胡成祥是赣县区城管局棚改征迁工作158户中的其中一户,也是该局干部发扬钉子精神勇克难关的写照,也是其改作风、提效率,加快推动拆迁工作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章贡村山塘组等城中村棚改区由于前期农民建房缺乏规划、功能布局不合理、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排污排水不畅、卫生脏乱差、消防设施不配套,2017年被列入赣县区城南西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只是长期生活于此的村民,习惯其生活环境,再加安土重迁的传统观念和拆迁后的现实问题,让征迁工作困难重重。

  4月22日以来,赣县区城管局勇挑重担,抽调了100多名精干力量竭尽全力推进城南(西区)棚改征迁工作,掀起攻坚热潮。在拆迁中,该局工作人员不仅走村入户持续上门走访,耐心向征迁户讲解棚户区改造的各项政策,而且设身处地为拆迁群众着想,始终将维护被征收群众的合法利益放在首位,关心征迁家属的工作、生活……一系列举措,赢得了村民的支持与信任,目前,该局完成147户征迁第一阶段工作,剩下11户也正加紧推进中。

  赣县区城管局局长潘传芯表示,该局将在征收过程中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征迁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加快推进我区城镇化进程,竭力为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努力改善棚户区范围内居民居住条件,给居民创设一个舒适、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赣县区城管局快速推进棚改征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