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313首开国产大型直升机雨天试飞先河

2017-03-27 11: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3月24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生产的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进行大雨试飞

  央广网景德镇3月27日消息(程万海 汤向伟) 3月24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生产的国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在江西景德镇吕蒙机场圆满完成大雨试飞适航验证科目。至此,AC313型直升机型号合格证(TC)适航验证工作全部完成。

  AC313首开国产大型直升机自然条件下大雨试飞先河,填补了国产大型直升机雨中试飞的空白,标志着AC313型直升机具备在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的能力。

  该科目要求AC313型直升机在大雨无雷天气,在6分钟内降水量超过0.03英寸(约0.762毫米)状态下起飞降落,并在200到500米高度以中等速度进行起落航线飞行,风险很大。为此,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昌飞、直升机所和试飞大队认真研究试飞预案,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

  试飞结果表明,大雨天气条件下,AC313型直升机能安全飞行,直升机各系统和设备工作正常,飞行员视界清楚,满足适航规章要求。

  据悉,AC313型直升机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民用直升机,整机性能达到国际第三代直升机水平,填补了我国大型民用直升机研制的空白。AC313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3吨,可一次性搭载18名乘客,最大航程为1040公里,具有高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应用范围覆盖我国全疆域,被广泛用于人员和货物运输、搜索营救、抢险救灾、反恐维稳、医疗救护、旅游观光、公务飞行等航空领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AC313首开国产大型直升机雨天试飞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