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1名贫困弱视儿童将获得免费治疗

2017-03-21 18:21: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21日消息 20日,记者从南昌市妇女联合会获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现场筛查活动于日前在南昌市眼科医院进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眼科专家为南昌市和九江市的贫困家庭弱视儿童进行了免费的弱视诊断筛查。据悉,此次活动筛选出的11名符合治疗条件的我省贫困弱视儿童将赴北京接受免费治疗,并将获得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提供的弱视专项资金。

  据了解,在义诊现场,专家们通过视力测试、电脑自动验光、眼底检查等方式展开筛查,并对孩子们的检查结果作详细讲解,提出建议。在检查过程中,专家发现不少孩子都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年龄。专家提醒,如果发现孩子有弱视问题,一定要及早治疗,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妇联在2016年对南昌市贫困家庭弱视儿童进行了摸底、筛查、统计,保证了此次诊断筛查活动的顺利进行。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11名贫困弱视儿童将获得免费治疗

20日,记者从南昌市妇女联合会获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弱视”现场筛查活动于日前在南昌市眼科医院进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眼科专家为南昌市和九江市的贫困家庭弱视儿童进行了免费的弱视诊断筛查。据悉,此次活动筛选出的11名符合治疗条件的我省贫困弱视儿童将赴北京接受免费治疗,并将获得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提供的弱视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