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682场招聘会 17.8万人捧“饭碗”

2017-02-08 10:00: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2月8日消息 7日上午,在南昌市就业大厦举行的“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上,老家在南昌的小龙说,自己非常渴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目前全省正在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组织682场招聘会。记者从省就业局获悉,近年来江西老乡返乡务工人数不断增多,2016年更是首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跨省就业负增长,随着省内就业环境的优化,会有越来越多想回家的人在家门口就业。

  682场招聘会 17.8万人实现就业

  为满足春节前后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要,自2004年我省首次开展“春风行动”以来,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3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86万个,218万人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就业。昨日,记者从省就业局获悉,今年我省“春风行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就业精准扶贫工作,把服务重点放在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上。截至目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已组织各类招聘会682场次,7161家用工单位参加招聘对接,达成就业意向17.8万人次。

  省就业局副局长黄光谱表示,去年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实现省内就业300多万人,同比增长3%左右,并首现农村劳动力跨省就业负增长,也就是说去省外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同比下降。

  南昌部分工业园企业招普工 月薪四五千元

  昨日的“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上,“欧菲光”、“海立”等工业园企业是用人大户。据南昌欧菲光多媒体新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宋伟介绍,由于该公司在南昌临空经济区建成了新的厂区,需要大量一线工人,此次准备招聘至少千人,普工综合收入为3800元~5300元,平均月薪可达4000多元,一周休息一天,提供伙食补贴、免费宿舍、篮球场等软性福利。南昌海立电器有限公司相关招聘专员表示,由于公司生产规模要扩容,至少要招聘500名一线工人,月度综合工资可达4000元~5500元。

  返乡务工人员寻觅家乡就业机会

  昨日的招聘会上,不少在外地打工的老乡想回来看看就业机会。

  今年30岁的龙先生从事测绘工作,这几年南下北上去了好几个城市,如今他希望能稳定下来,就在老家南昌看看有没有符合他专业的工作。刚刚生完孩子的刘女士也来到现场找工作,她说自己想从事家政方面的,但考虑到要带孩子,目前比较希望能做钟点工。

  记者注意到,返乡务工人员成为本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的主角,他们很多之前在外省打工,在这次招聘会上持观望态度。因此在劳动密集型企业,聚集了很多求职者。(文/记者章娜 实习生吴楚舒)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682场招聘会 17.8万人捧“饭碗”

7日上午,在南昌市就业大厦举行的“春风行动”新春招聘会上,老家在南昌的小龙说,自己非常渴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目前全省正在开展2017年“春风行动”,组织682场招聘会。记者从省就业局获悉,近年来江西老乡返乡务工人数不断增多,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