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春运至 南城铁警助您行

2017-01-14 23: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城1月14日消息(洪志富 许虹)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人口大迁徙---春运。回家过年是人们在外打拼一年的最好礼物,然而好多旅客只顾着回家团聚的高兴,在返程途中总是因为一些小事为自己的回家之旅增添几分烦恼,上演春运之“人在囧途”。

  铁警蜀黍每天在车站执勤,接触了形形色色的求助旅客,为了让回家过年之旅更加温馨顺畅,蜀黍带着大家盘点下,火车旅行途中哪些小事会影响我们的出行。

  一、忘带身份证 忘带学生证

  春节回家总是会感觉很匆忙,有时候丢三落四,甚至会把身份证、学生证等乘车证件忘记带,按照车站客运规定,旅客只有在票证一致的前提下才能进站乘车,但是忘带身份证也不要着急,可以到车站制证窗口开具临时乘车证明或者使用驾照等其他有效身份证件。

  二、丢车票

  一些粗心的旅客在坐车途中不注意保管车票,要上车时才发现车票不见了,然后哭着鼻子问怎么办,蜀黍告诉大家在这种情况下,旅客可以到售票窗口办理挂失手续,凭挂失票仍可按时乘车,所以票丢了也不要急的哭鼻子了。

  三、带违禁品

  过年了,总是免不了回家带点特产回去,但是一些热情的老大爷老大娘们拎着一大串活生生的家禽坐车,就太让工作人员为难了,蜀黍提醒大家随身携带物品一定要符合车站规定,像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炸物、家禽等物品是千万不能带上车的,有些物品带进站还属于违法行为。

  四、落行李

  春运的时候蜀黍们在安检机旁总是时不时的捡到旅客落得包,找不到失主,蜀黍也是急的一头汗,有的包里面还有车票、身份证件、现金等贵重物品,所以上车前一定要清点自己随身行李,千万不要做“马大哈”

  五、没赶上车

  每次看到踩着点来坐车又没赶上车的旅客,蜀黍总是替他们着急,春运的时候每个火车站客流都比较大,实名验证、安检都要排队,为了早点坐上回家的列车,大家还是早点出发吧。

  最后南昌铁路公安处的铁警蜀黍给大家编了个出行口诀,希望大家在新一年的春运途中,平平安安,开心到家。

  春运坐车回家去,以下几句要牢记,

  车票证件随身带,进站乘车都需要,

  行李物品贴身靠,防止丢失和被盗,

  违禁物品不能带,好好解释别抱怨,

  车站广播要听好,该检票时准备好,

  需要帮助找铁警,和谐出行你我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一年一度春运至 南城铁警助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