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新增1处省级湿地公园试点

2017-01-13 10: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月13日消息(徐红波) 1月13日,笔者从九江林业部门获悉,江西省林业厅公布全省4处湿地开展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工作。九江市的共青城珍珠湖等4处湿地列入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九江市省级湿地公园(试点)已达9处,其它8处分别是德安隆平、星子星湖湾、都昌北鄱阳湖、湖口洋港、彭泽长江、九江小城门湖、瑞昌安定湖、永修鹤田省级湿地公园。这些省级湿地公园与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省级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和保护小区共同构成较为完善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据了解,珍珠湖省级湿地公园总面积为1266.4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083.6公顷,占公园总面积的85.6%。园内湿地形态自然、生物多样性丰富,是一个集湿地保护恢复、科普宣教、文化展示、科研监测及湿地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湿地公园。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九江新增1处省级湿地公园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