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扶贫羊”给贫困户带来新希望 

2016-12-08 10: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12月8日消息(裴舒娜、林雪兰)近日,弋阳县湾里乡贫困户黄忠华家的“扶贫羊”顺利产下了两只小羊羔,他喜滋滋地说,“这回可是日子有了奔头了,要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黄忠华是湾里乡官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妻患重度骨质疏松症,且身体残疾,无劳动能力,一家5口靠黄忠华一人劳动挣钱。弋阳县扶贫挂点县领导了解情况后,多方筹措资金为他购买了12只种羊,依托“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现在种羊又生下了小羊,使黄忠华增强了脱贫的信心。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湾里乡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劳动力强弱、贫困户意愿、家庭现状等情况专门制定了“促进会+支委”和“2十4十6”脱贫举措。其中2是指“两个优先”,即优先用工贫困户,工资优先于普工;4是指“四个一批”,即保障扶贫和红利分红结合兜底一批,服务扶贫帮扶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产业扶贫实现一批;6是指“党委十支委十驻村队十合作社十贫困户十基地”。

  截止目前,该乡共成功脱贫106户,401人,超额完成了县扶贫办下达的脱贫任务,真正让贫困户走上增收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弋阳:“扶贫羊”给贫困户带来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