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开通“城市在线” 市民诉求得到快速解决

2016-12-07 10: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12月7日消息(江化良)前几天,从梅林大街经过时,看到一些商家为了获取更多经济效益,出店占道经营,影响通行。碍予面子,不好直接与商家发生冲突。于是就在“赣县城市在线”公众号投诉平台中拍照上传相片,反映诉求。居住在梅林大街的市民谢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好友转发的“赣县城市在线”发布的信息后,立即关注,才知道还可以通这种方式反映诉求。

  记者从赣县城管宣传部门了解到,该县城管部门利用市民看得见、用得上、有效果的形式,拓宽城管与市民群众的信息沟通渠道,7月份开通“赣县城市在线”公众号,为了进一步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快速提高城市管理处理机制,也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效,在全市率先开通了官方公众号。将具备“城市发布、文化城管、投诉平台”等功能。“城管发布”包括“机构设置、便民查询、城市信息、通知通告”等栏目,市民朋友可以直接在手机微信了解赣县城市最新动态。“投诉平台”包括“微信举报、在线调查”等栏目,特别是开通的“微信举报”功能,市民朋友如果发现身边有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破坏市政设施、违法建设等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可以通过文字和图片及微视频在线举报将得到立即查处,开通三个月以来,已关注“赣县城市在线”公众号的市民近2000多人,该县城市管理部门处理微举报违章案件128起。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县开通“城市在线” 市民诉求得到快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