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两个“第一书记”联手拔“穷根”

2016-12-07 09: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都昌12月7日消息(张铭 曹玮)“出行如兄弟,进村似亲人;本上记民情,心中装百姓。”这是都昌县狮山乡竹峦村全体村民对城里来的两位“第一书记”由衷的称赞。他俩分别是庐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莲花保护站站长万正启和都昌县政协人资环卫委主任柳政军。

  2015年11月,庐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莲花保护站站长万正启和都昌县政协人资环卫委主任柳政军受组织的选派,担任都昌县狮山乡竹峦村“第一书记”。他俩年纪不大,但腿脚勤快,夜以继日走村串户了解情况,深入群众家中拉拉家常。在今年的贫困户精准识别中,为全面熟悉情况,做到精准识别到户,两位“第一书记”逐户摸清实情,逐村开展评议,贫困户最后精准到26户75人,做到真贫不漏一户,假贫不多一人。

  针对竹峦村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等现状,两位“第一书记”认真研读扶贫政策,熟悉扶贫精神,跑项目、争资金。履职以来,助推银隆综合养殖场做大做强,援建村委会办公楼竣工投用。今年更是抢抓贫困村退出基础设施摸排机遇,两位“第一书记”逐自然村召开户主会议,汇聚民智、集合民意,精挑细选急需实施项目21个,让有限的资金惠及更多的群众。

  一年来,两位“第一书记”都把自己当成竹峦村人,多次主动放弃节假日,吃在村里,住在村里,带领村两委班子定规划、理思路,帮助困难群众找出路、想办法,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向贫困发起“最后一战”。履职以来,化解群众疑难112人次,制定脱贫规划26户,争取助学资金4.8万元,产业扶贫资金11.2万元,项目建设资金42万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都昌两个“第一书记”联手拔“穷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