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军民鱼水新篇章

2016-10-25 18: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0月25日消息(乔典福 许荣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灾后援建,一心为民!”10月25日,笔者走在景德镇昌江区新枫街道旸府滩村沿江路边上,一行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更有一阵阵欢快的鞭炮声、鼓乐声从昌江河畔传来。

  一个月以来,参建灾后援建的驻景德镇武警水电四支队三大队九中队官兵发扬“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铁军精神,顶烈日、冒风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忘我的精神,义务修筑旸府滩临江公路损毁段,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赋予的援建任务,续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为了表达对官兵的谢意,当地老百姓组织了这次公路修复竣工仪式。

  “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我们的最可爱的人——武警水电部队为区委和区政府,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利在千秋、永载史册的大事和好事!你们不计报酬、排除万难为我们消除了这个长期困扰我们的顽疾。”赶来参加仪式的昌江区委书记罗璇一句简短的话语,道出了百姓对子弟兵的深情厚爱。

  早上8时,笔者在现场看到,往日的狭窄道路、塌方体、悬空路面及道路拥堵情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敞的道路,平整、有防护栏、边坡处还有坚固的混凝土挡土墙,车来车往,一副和谐顺畅的场景。

  “人民子弟兵为我们修好了路,给我们老百姓做了好事,现在我们村民去市区上班,接送孩子方便了很多,也安全了,不会在像以前那样担心道路塌方,走的时候担心受怕……”旸府滩村民张德保深情地说道。村民们还自发送上了“不忘初心修路为民、英勇奋战情洒旸府”的锦旗。

  热心的旸府滩老年人们还为官兵们献上了歌舞,并送上特意为官兵准备的自制的饺子粑,军民一起开心地享受“爱心早餐”。

  据了解,受到今年“6.19”特大洪水影响,昌江区新枫街道旸府滩村沿江道路有两处水毁严重,有两处水毁道路长度共计75米,部分水泥路面下的泥土已被洪水掏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武警水电四支队三大队九中队在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向昌江区政府汇报情况,并主动请缨,对该路段进行援建修复,经过制定严密方案后,九中队官兵放弃中秋节的休息,于9月15日中秋节当天正式开展援建工作,修复被洪水冲毁的道路。

  一个月以来,中队官兵每天早出晚归,顶烈日、冒风雨,累计完成了钢筋绑扎6.5吨,模板安装592㎡,人工拌制并浇筑砼300m?,回填土石料420m?,倒运材料16吨,圆满完成沿江水毁道路重建修复任务,为瓷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

  “部队能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我们武警水电部队三大队将更加积极的融入‘第二故乡’建设,自觉服务于瓷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工作大局,着力把部队打造成为人民可以倚重的抢险救援国家队”武警水电四支队三大队教导员汪德星郑重地表态.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人,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参建全体武警水电官兵有一个共同信念,为瓷都人民安全幸福的生活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努力为“建设魅力昌江、做靓瓷都门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续写军民鱼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