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画家齐聚婺源 古村落里共绘美景

2016-10-24 10: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0月24日消息(单长华)10月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中国画名家在婺源岭脚村,以独特的视角、精湛的艺术表现力对“中国最美的乡村”迷人风光及文化内涵进行深入挖掘,精心创作。

  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张禾第一次来到婺源:“早就听说‘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到了这里以后感觉真的非常好,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古巷幽幽,简直就是一个徽派大观园。这里不仅风景好,而且很有文化底蕴,非常适合画家写生,婺源绝对是包括画家在内的艺术家写生采风的天堂”。

  画家们10月15日来到婺源的,将在这里进行为期十五天的写生采风活动。画家们先后深入到庆源、虹关、岭脚等地。每到一处,画家们便背起画夹,或立于田间,或坐于溪旁,或靠于农家屋檐,立架作画。他们的敬业与认真的神情,是古村落里最动人的风景。在每一个村,画家们都用手中的笔表达自已对最美婺源的感悟,描绘出一幅幅 “中国最美乡村”的山水画卷。

  “婺源是不可多得的艺术写生胜地,婺源的每一个地方,都是一处风景,都是一幅绝美的画。”几天下来的写生,画家刘树峻已是很留念婺源了,他说,此次写生不仅开阔了视野,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对自己的创作是极为有益的补充,并表示一定会用画笔将婺源最美的风光记录下来,带回去分享给亲朋好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50位画家齐聚婺源 古村落里共绘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