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人看清啦 南昌犬只禁入标识出炉

2016-09-26 09:05: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26日消息 历时3个多月征集评选,9月23日,南昌市犬只禁入标识出炉。以“禁止手势”“警盾”“狗狗”为创意设计元素、运用“警务蓝”和“醒目红”两种色调组成的图标成了今后南昌市统一使用的犬只禁入标识。9月24、25日两天,南昌市公安局还联合公益组织及公益人士在红谷滩会展中心世纪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宠物义诊活动。南昌市公安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南昌市《南昌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不过,由于充分了解、知晓该“条例”的人还不多,近期南昌市公安局将主要以加大宣传“条例”为主,明年,南昌警方或将开展统一的依法养犬整治行动。

  “养犬管理工作永远没有终点,不管走到哪一步,都一直在路上。”南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九大队大队长肖军介绍,据统计,目前,南昌共有3万余只犬,但是目前“办证”犬只仅有700多只。7月正式实施的《南昌市养犬管理条例》较之前的《南昌市养犬管理办法》肯定更有力度,但目前“条例”的知晓率并不高,还需要全面、深入地对“条例”进行宣传。最新出炉的犬只禁入标识就是宣传的一个工作内容之一,这一标识是由南昌市美术协会专家及网民从17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来的。今后,管理部门会在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统一进行张贴。

  按照“条例”,流浪犬、弃养犬、无主犬将被送至犬只收容场所处理。9月23日,记者获悉,南昌计划通过自建和向民间公益组织购买服务的形式落实犬只收容场所,目前,以向公益组织购买服务,委托民间公益组织收容为主。公益组织人士表示,希望动物公益组织能够得到社会更多关心和支持。“我们协会目前有几百名会员,大家都是因为喜欢、爱护动物走到了一起。”参与义诊活动的南昌市益善爱护动物协会负责人王烨告诉记者,该协会在扬子洲就有一个正在扩建的犬只收容场所,扩建后将可容纳百余只犬,不过,这一犬只收容场所目前主要由爱心人士自掏腰包提供。“有需要救助的小动物,我们会在协会的微信群里发布救助信息,由会员自发捐款救助,账目明细和救助情况我们都会定期公布公开。”王烨告诉记者,目前,经过治疗和救助,该协会收容场所里的犬只基本都很健康,爱心人士也可以去认养。“真诚地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关心、保护动物的队伍中。”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养狗人看清啦 南昌犬只禁入标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