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今年已有1040人接受重大疾病免费救治

2016-09-22 19: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9月22日消息(陈娜)今年以来,瑞昌市卫计委继续全力推进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工作,先后在健康瑞昌微信号及市报纸、电视上大力宣传此利好政策。今年1-8月,已有1040人受益,接受了免费治疗,获市民点赞。

  根据江西省开展重大疾病免费救治工作方案,包括0-14岁儿童白血病及0-14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部分病种、白内障、唇腭裂“光明微笑工程”、重性精神病部分病种免费救治、尿毒症免费血透及妇女“两癌”部分病种免费手术共8种重大疾病可享受该政策。截止今年8月,该市已有1040人享受该政策。其中,重性精神病免费救治460人,白内障手术388人、尿毒症免费血透174人、0-14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12人、乳腺癌治疗4人、0-14岁儿童白血病及唇腭裂各1人。

  据瑞昌市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出于保护病人隐私考虑,所有信息录入均严格保密且以代号录入,市民不必担心病情泄露,尤其是重性精神病患者家属不必担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今年已有1040人接受重大疾病免费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