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出租车司机眼里的湖口发展之变

2016-08-29 10: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8月29日消息(李学华)“最大的感受就是城市框架大了,路多而且好跑了,新城确实越来越漂亮了!”谈及湖口的城市变化,开了8年出租车的柳银华深有感触。

  今年41岁的的柳银华从2008年开始跑出租车。2009年,他在县城洋港买了套70多平米的二手房。妻子黄米也考了驾驶证,夫妻俩共同经营一部出租车维持全家生计。

  “生活质量比原来提高了不少,说实在的,是赶上了拆迁的好政策!”柳银华说,两个孩子慢慢都大了,原本也打算重新买套大一点的房子。正好原来的老房子是2013年洋港拆迁对象,他只贴了不到5万块钱,便换了这套大房子,确实是减轻了很大的经济压力。

  柳银华8岁的儿子柳一航还依稀记得,当时住在一楼的老房子里,阴暗潮湿。如今的新房子宽敞明亮,晚上还经常跟着妈妈去洋港公园去散步,感到很是开心。

  “2013年之前,我都是早上8点钟出门跑车,晚上11点钟回来。然后妻子就接着跑,到第二天早上8点钟回来。家里人难得在一起吃上一餐饭,说上几句话,那个时候真是很辛苦。”回想起几年前的生活,柳银华的话语里满是辛酸,“现在妻子早上6点半出门,中午12回家吃饭。我下午接着跑,到晚上12点就收工。以前家里来人,为了节省,吃饭都是在家自己弄。现在一般都是图省事,直接到饭店吃。感觉手上可用的钱‘活’了很多,生活更幸福了。”

  “湖口这几年确实发展得很快。”柳银华说,自己跑了这么多年出租车,亲眼见证着湖口一点一滴的变化。楼高了、路宽了、城市框架更大了、城市环境更美了……这也是他平日里听到的乘客对湖口变化的评价。

  “这两年感觉生意更难做了。以前拉客跑南昌、景德镇等地方,一年都要去好几趟,今年到现在都还没有去过。”柳银华认为,这几年经济形势不景气,对出租车行业影响非常大,“目前摩的多,还有滴滴等,逼得大家将价格降低到城区内5元,还要一天到晚在路上跑着揽客。路跑得比以前更多了,支出也就更多了。但没办法,生意还要做下去,只能想办法稳定客源。”

  “一到逢年过节,最怕的就是送客进老城区,弄不好有时一堵就是上个小时。要是老城区能够实行车辆单行,情况肯定会好些。”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柳银华对于湖口城市交通发展,有着不少建议和期盼,“听说要建沿湖旅游公路,这样真好。不但能够缓解老城交通压力,还可以提升城市形象。如今车子一年比一年多,希望停车位、红绿灯等市政设施能够更加科学合理,不断完善,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一位出租车司机眼里的湖口发展之变